部分CHRP论坛会员学习感言

热度510票  浏览28140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09年11月16日 18:57

 

员工任用模块感言

我选修的第一个模块是《员工任用》。这可是本人的工作专长,所以在潜意识中还是有一些挑刺想法的。但上课第一天,闫凤芝老师(美国国际训练协会“AITA”国际认证高级管理顾问)职业的着装和仪态,优雅的谈吐和举止就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接下来几天的课程,闫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经典案例的分析让我信服,课堂上热烈互动的场面让我兴奋,而每天下午课前《感恩的心》的手语歌更是让每一位学员感动。通过这个模块的学习,我接受到员工任用的最新理念,掌握了工作分析的原则和方法,职位说明书的设计步骤、编写方法以及结构化面试的专业技术工具,对如何根据组织目标选择正确的招聘策略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在此之前,我们公司已经进行了工作分析和岗位评价,后来,我按照课程学到的知识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整和修正,得到领导的好评。CHRP的实用性让我初步尝到了甜头,我确信以后的课程将会更精彩。

 

 

绩效管理模块感言

果然,原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特聘讲师杜映梅老师的《绩效管理》又是那么令人满意。通过学习,我建立了全新的、清晰的绩效管理的系统概念,并认识到如何运用绩效管理的专业工具和技巧去解决企业绩效管理实践中常见的问题。根据所学知识,我们建立了新的绩效管理体系,设计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绩效考核表,并指导各部门设置了KPI关键绩效指标。

 

 

薪酬福利与保险模块感言

张守春老师讲授的《薪酬福利与保险》在实用性方面可以说彻底到位了。老师是美国薪酬协会的会员,他提出的“3E理论已被业界广泛接受,只要掌握了薪酬设计的15个步骤,完全可以按部就班地运用于企业实践。老师深厚的数学功底和新颖实用的薪酬设计工具真是让学员感叹不已。据主办公司称:每次老师讲课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并为很多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新老员工的薪酬差异的处理、内外平衡的解决方法等,这与很多公司在薪酬设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关联紧密。这门课程不仅提供了理论依据,更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薪酬福利与保险》是我和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部长一起参加的。当时我们公司刚在制定新的工资方案,并正为一些具体问题而头疼。由于年功序列制度使得原有薪酬体制不能体现能力和岗位,完全根据年龄和职称等级发放工资,而职称等级无法做到能上能下,最终造成只升不降的局面,无法起到激励的作用,使同岗位的老员工和年轻员工的薪酬调整出现了矛盾等。上完第一天课,部长和我就按照新接受的知识结合我们公司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达成一致意见后当晚我就赶回公司加班,把课程所学的知识以及部长的意见带回公司。后来,我们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运用老师提供的思路和工具,完成了公司的薪酬方案,并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同。

 

 

CHRP企业的合作伙伴

CHRP学习给了我很强的震撼,这是我从业以来所参加的最专业、最实用、最快乐的培训了。通过三个模块的学习,感受到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提升了战略思考能力和系统规划能力,学会了专业技术工具的应用,同时,还分享到很多同行的经验。最深切的感受是:本人实力大增,专业功底上了一个台阶。而我们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也开始从事务层面走向技术层面,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成为企业的战略伙伴的。

 

 

CHRP帮助我 从事务走向技术

我所在的企业是世界500强之一的跨国合资企业。由于日资企业特有的日式管理模式和管理文化,使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一直停留在事务管理的阶段:不断重复着日常的基础工作、年复一年相同的培训、对人才的默然、10年未变的人事制度和工资福利体系…… 终于,在公司出现大量人才流失的时候,在全球人力资源管理日益受到重视的时候,集团领导做出了对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全面改革的决定。

于是我们开始了改革探索。从书本到网络,从学校到顾问公司,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上的关于CHRP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项目的信息让我眼睛一亮。我曾在该网站下载了很多实用工具,所以自然就有一份信任感。我按照网址进入“CHRP官方网站继续对CHRP进行了解,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了CHRP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培训。

 

——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CHRP学员 朱伟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