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席人才官CHOC

热度0票  浏览246次 【共1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16:24


课程背景:

CHO,是现代公司中最有价值的管理职位之一,是CEO的战略伙伴、核心决策层的重要成员和企业人才管理的顶层设计师。当今社会已进入人力资本时代。一个优秀的CHO能从时代变革和组织战略高度去构建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协助企业进行互联网时代的组织转型与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建立科学的人才选拔、培养、评价与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潜能和创新,塑造卓越的企业文化,最终实现组织和员工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互联网时代组织的巨大变革,企业的人才管理理论、方法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发生改变。为了帮助企业的CHO快速掌握最新的人才管理趋势、理论和方法,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特重磅打造中国首席人才官特训营(CHOC)项目,旨在帮助企业培养互联网变革时代的顶级CHO,通过高效人才管理重塑企业新经济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项目简介:

中国首席人才官特训营(CHOC)是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推出的旨在帮助企业培养人力资本时代顶级CHO的高端学习项目。项目由著名人力资源专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人才分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彭剑锋教授领衔,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教授海尔、腾讯、联想等知名企业高管及国内外著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顶级专家组成的中国人力资源领域的顶级专家团队开发。项目紧紧抓住人力资本时代的发展趋势,围绕首席人才官的能力、职责要求,推出全新、系统的课程体系和持续的培养、学习方式。较之传统的培训,该项目在课程设置、学习方式、学员人际网络构建等方面进行全面突破,为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提供最前沿、最实用、融管理思想与技术为一体的系统化能力提升项目,帮助企业CHO持续成长,推动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迈向人力资本时代。

课程特点:

贴近管理前沿的高端精品课程。课程理念超前,体系科学,技术先进,方法实用。课程立足于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本时代,从战略重构、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讲授最新技术、方法,配以大量的企业案例深度剖析,即学即用。


汇聚来自理论界、咨询界和企业界的顶级授课专家团队。本项目的师资队伍由知名院校的顶级专家学者、中国人力资源咨询业的资深咨询师、中国标杆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组成,理论实践互动,联手打造最专业的中国首席人才官。


融合课堂学习、行动学习、私董会等多种培训方式。本项目融合课堂讲授、案例深度解剖、企业实际问题现场咨询与研讨、行动学习、专业导师等多种学习方式,既强调提升学习者个人专业能力,也强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管理问题。


建设中国首席人才官终生学习社区和职业发展网络。建立大学教授、标杆企业高管和学员的交流沟通平台,配备彭剑锋教授为首的专业导师团队,打造终生学习和交流的社区圈子。

课程体系:

模块一:首席人才官的战略思维重构

1、企业首席人才官:使命、愿景和责任

2、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战略与组织模式重构

3、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新思维、新方法、新趋势

4、宏观经济视角下的人力资本理论

模块二:首席人才官的专业能力建设

1、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

2、新领导力建设

3、基于胜任力的核心人才选择与培养

4、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人才管理升级与创新

5、打造高绩效企业文化

6、全面薪酬管理与员工激励

7、战略绩效管理

8、劳动法规与员工关系管理

9、学习地图与企业核心能力培养体系建设

模块三:首席人才官的前沿讲座

1、人力资源部三支柱模型(COE/SSC/HRBP):理论与应用

2、人力资本时代的企业沟通管理

3、股权激励与基于人力资本价值管理的合伙人制度

4、人力资源信息化与人力资源大数据管理

模块四:首席人才官训练营

1、海尔的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

2、华为的人才管理

3、中国CHO圆桌论坛

拟邀讲师:

刘福垣

著名经济学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原常务副院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

彭剑锋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著名管理咨询专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分会会长

赵曙明

著名人力资源专家,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志军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

肖鸣政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

唐宁玉

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吴春波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管理顾问。

刘昕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哈佛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美国薪酬管理学会在中国大陆的首位签约讲师

文跃然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著名的薪酬管理专家,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员,美国薪酬管理协会会员

孙波

经济学博士、管理学硕士,北京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副总裁,北京华夏基石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北京华夏基石教育培训公司总经理。

王筱楠

曾任职某跨国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行政经理、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北亚区人力资源总监职位。现任海尔集团人力资源总裁

王震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

毕思剑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力资本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北森副总裁。

邰慧

中国惠普大学校长,资深职业经理人,是认证6西格玛黑带大师。

马海刚

腾讯公司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

杨勇

人才股票布道者、中国式众筹布道者和领军人物,北大“一八九八咖啡馆”董事长,“金融客咖啡”首席架构师,中关村天使投资百人会秘书长,北大创投投资合伙人,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时间安排:

学制半年(共108课时),每个月到中央财经大学学习1次,每次3天(周五、周六、周日)。

学习方式:

1、采用小班授课。一个班不超过40人。

2、另设专题沙龙、企业诊断、午间论坛、课后研讨、经验分享会。

3、实行导师制。配备长期专业导师,关注、指导企业和学员发展遇到的问题,建立切实有效的导学关系。

4、提供在线学习和交流平台。在线学习包括系统的人力资源基础课程。

5、建设首席人才官学习俱乐部,并成立俱乐部董事会,建立优秀资源共享机制。

收费标准:

人民币68000元/人(含教材、讲义、证书等费用,不包含学员交通、住宿、生活等费用)

证书颁发: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统一颁发“中国首席人才官”结业证书、“中国企业人才管理创新学习俱乐部”会员证,加盖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钢印。

报名方式:

将报名表填好后传真或者电邮给主办方,经审核确认后发送“入学通知书”,学员收到入学通知书后办理汇款手续。

电话:010-52887959

邮箱:china_chrp@163.com

微信:mhqwang(注明:加CHO微信群)

微信公众号:china-chrp


TAG: 人才 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官方网站浙江省电信网友 [liuqz2001] ip: 122.225.*.*
2015-12-06 10:40:12
首席人才官?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1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