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here because of you

热度0票  浏览183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5年9月11日 09:24

大家好!

我是陈晓玲,我做过6年的专职团委书记,4年专职党办主任,管理企业的工会和共青团在内的党群部门。2001年年底,我所在的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升职了,企业要公开招聘人力资源经理。通过竞聘,我坐到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的位子上,领导肯定不是觉得我最卓越最智慧,而是觉得我最适合。

马上面临真刀真枪的人力资源实务,仅凭自己原来知识的积累远远不够,能力与真正的实操技能存在较大差距,任命我的总裁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几个当时让我压力超大的任务:

    任务一:2002年1月上岗,总裁希望我在4年任期内,企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学生从20%升到80%;博士从0到30人,硕士从11名到120名,企业的机关是17个,总裁要的是精干高效,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和数字化。

任务二:2003年的最后一天前,完成2000名员工KPI绩效管理体系建立;

任务三:2005年的最后一天前,成立内部企业大学。

任务四:在集团总部推动职业生涯规划体系,

任务五:完成我们事业单位全员聘用制的改革。

有信心不等于就能把领导交给的任务做好。自己心里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很幸运的结识了CHRP,犹如雪中送炭,我自己非常清楚,想完成任务,踏下心来学习是一个最好的方式!

在央企里,各种资格证书肯定会比对,但我只关注自己学习之后的能力,急用先学,证书谁颁发、评不评职称,我根本不在意。在央企肯定不会公费报销学费,但是我要干活我要用,于是自己从银行取钱,报名参加了CHRP的系统学习,我对急用的绩效管理的操作实务相对陌生,所以第一个选择的CHRP模块是《绩效管理》,正好赶上为我们上课的就是MAY老师,课程非常精彩受益,以后几个CHRP模块我学的都非常扎实……2003年我成功的为我们集团公司推行了全员绩效管理---KPI绩效管理模式(当然现在用的是平衡积分卡)。

20051225日我们第一所内部企业大学诞生,我现在职位是我们内部企业大学院长。

“Iam here because of you”我想用奥巴马这句话,来表达我对CHRP的感谢!

奥巴马在做联邦参议员时,是个名不见经传的人,他聘请了一位管理教练,这位管理教练成就了他在政治领域和总统职位上应该具备的技巧和能力,当奥巴马入驻白宫的时候,他在白宫的办公桌前第一个电话打给他的教练,他说:“Iam here because of you ”!

在这里我想说明一下hereyou

第一层意思:

    "here"是我现在的职位,

    "you"是CHRP--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

     因为我学习了CHRP,所以有了我今天的职位;(掌声)

第二层意思:

    "here"是我在这里---CHRP论坛的讲台上做HR讲师,

    "you"是指大家---新一批CHRP的学员。你们渴望通过这样一个项目成就你们HR职业生涯。

    因此我来了Iam here because of you.

Thank  you !(掌声)

^^^^^^^^^^^^^^^^^^^^^^^^^^^

关注china-chrp

即时分享,享受智慧

咨询电话 010-52887959

TAG: because
上一篇 下一篇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