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资格的审核

热度454票  浏览16825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09年11月16日 18:57

 

(一)           进入认证程序

 

授权机构须在收到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发布的考试截止日期前5个工作日将报名费、认证费、考试评审费、评审相关材料上交至授权管理中心。CHRP授权管理中心转发的考试成绩通知后15个工作日内,授权机构代符合认证要求的考生向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提交认证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

授权机构提交的认证申请应包括认证人名单、认证人申请认证级别、身份证号;并将当期申请认证的考生所交认证费用汇款凭证传真至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备查。

授权机构须保证提交的认证申请所包含的认证人,已全部通过所有考试科目,且足额交纳报名费、考试/评审费、认证费。

个人向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报考的考生,在全部通过相应级别考试科目的情况下,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统一办理有关认证手续。

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在收到授权机构提交的认证申请和认证费用后,正式进入认证程序。

 

(二)           认证资格审核

 

进入认证程序后,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将对认证申请人进行认证资格审核,并将审核结果上报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申请认证。

认证资格审核的主要内容包括:

§            是否符合相应认证级别的申报条件;

§            所递交的资料是否齐全;

§            所递交的表格是否填写完整;

§            全部科目的考试/考评成绩是否合格;

§            申报资料是否真实;

§            是否符合成绩保留期限要求;

§            是否已交纳全部费用。

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将视审核结果向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认证中心申请相应级别的认证证书或发给成绩合格证书。

如因考生或授权机构原因,在审核过程中被发现申报资料不全的,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将限期(10工作日)令考生个人/授权机构补全资料或重新申报资料。由此造成的延误,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不能够保证按照承诺的时间签发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并对由此而引发的其它法律或经济问题不承担任何责任。

因考生或授权机构原因,在审核过程中被发现弄虚作假、资料/信息不实的,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将不予认证申请,只发给成绩合格证书并对该种行为记录在案;凡不符合相应级别认证资格的,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暂不给予认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