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P认证方法说明

热度476票  浏览108687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09年11月16日 18:57

 

CHRP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是由笔试、评审、素质测评、答辩、圆桌讨论组成的一整套先进、科学、完善的认证评价体系。

依据《人力资源管理者职业水平标准》,认证内容主要分为经验与专业成果(工作业绩)评价、知识技能评价、素质特征评价三种,重点集中在知识技能评价、素质特征评价上。

一. 认证内容及认证方法
                                                                         认证内容表

 

评价范围

认证方法

评审

素质测评

笔试

答辩

圆桌讨论

1

经验与专业成果评价

 

 

 

 

2

知识和技能评价

 

 

3

素质特征评价

 

 


(答辩不仅针对部分素质特征进行测评,也会对部分核心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测评。答辩主要依据答辩者所提交的《人力资源论文》和答辩情况,对其进行综合评定。)

 

二. CHRP认证方法说明

(一)           评审

       职业能力分析

申请者需先填写《CHRP申请表》《CHRP职业能力评估资料表》,评审者依据《职业能力分析评分标准》中所制定的量化评分标准,通过对申请者填写的《CHRP申请表》和《CHRP职业能力评估资料表》所反映的申请者基本信息,简单阐述自己的职业愿景与职业发展规划。对自身的职业能力优劣势进行自评,并针对自己的职业愿景分析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等方面进行评价。 

(二)           笔试

申请者需参加统一笔试。笔试题目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者职业水平标准培训知识框架中所列出的各核心知识点。笔试题目将在题库中随机抽取。

(三)           素质测评

素质测评将采用标准化《素质测评量表》进行。

 

(四)           答辩

 

1.      答辩的目的

答辩是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评价的重要环节,是由申请人对自己的职业工作成果与职业能力进行论述,与答辩组进行现场交流、沟通,以便于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管理中心对申请人的业绩成果和综合能力进行更为全面、准确、客观的评价。

 

2.      适用对象

申请高级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者必须通过答辩。

 

三. 最终评价

(一)           不同等级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的申请者,将参加不同的测评方式。

具体方式如下:

1.     注册人力资管理源师:

笔试、综合评审、素质测评。

2.     高级注册人力资管理源师:

笔试、综合评审、素质测评、答辩。

3.     首席注册人力资管理源师:

圆桌研讨、综合评审、素质测评。

 

(二)           申请者必须在其申请等级所对应的各测评方式上,均达到合格后,方能授予其相应等级的认证资格。

 

上一篇 下一篇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