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港务(深圳)有限公司--刘萍

热度397票  浏览444次 【共1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09年11月16日 18:57
       从事HR工作多年,历经各类培训,说实话,我内心对所谓的培训课程抱有一定的成见(心态不端正)。07年3月第一次踏进CHRP的课堂也是抱着试探的心态,没准备听完的。但我被“套“了,一口气修完了三个初级必修模块,并于07年9月经考试认证取得了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资格。
    回想起来,CHRP课程吸引我之处有以下几点:
    一.课程系统性、前瞻性
    几年前(2000年左右)HR理论主要分招聘、培训、薪酬和绩效考核四大模块,CHRP课程引入业界最新理论,将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细分为7大模块,增加了劳动关系、职业生涯规划及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虽然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涉及这些模块,但还是第一次系统学习,感觉受益非浅。
    二.理论性与实操性相结合。
    CHRP课程和我之前参与的培训课程不同,不仅系统介绍理论体系,教师还从实操的角度进行案例引导,如薪酬的郑力子老师,将专业咨询公司采用的薪酬设计分析方法教给学员,这在其他培训课程上是罕见的。实操的技巧对我们的工作是非常有用的。
    三.师资力量雄厚
    教师除扎实了理论背景外,还有国、内外知名企业任职及提供咨询服务的背景,与我们共同分享了许多企业的相关案例经验。教师的专业素养令人折服。
    四.多元化学员组成,搭建专业的HR交流平台。
    学员从业背景丰富,有来自大型国有企业的,有外资、民企等。在CHRP的课堂上,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经验,或组建临时团队完成课堂作业,共同学习提高,感觉很融洽。
    总之,通过CHRP系列的课程培训,我感觉个人在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方面确实有所提高,许多课堂上学到的理论和技巧已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初见成效。作为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我已决定继续参加高级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课程学习和认证,同时要求团队员工参与CHRP课程学习,并将此列入员工任职资格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1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