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CHRP)《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4月13—14日开班

热度244票  浏览620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3年4月01日 16:12

学习收益

☆ 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念,提升生涯规划的整体思维能力;

☆ 掌握职业生涯开发的专业技术,能有效实施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活动,做好相应评估并制定理性的职业生涯规划,解决职业生涯发展的常见问题。

二、授课对象及授课方式

☆ 人力资源管理者以及相关管理领域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大专以上学历,1年以上人力资源或相关管理岗位工作的经验;

☆ 课程采用互动式的授课方式,通过案例分析、疑难解答、角色扮演、参与式研讨等相结合的教学手段,

☆ 激励学员不断拓展思路、提出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


三、考试及证书颁布

 报考学员将参加CHRP全国统考

 CHRP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颁发,并经CHRP全国企业联合认证委员会权威认证,CHRP技术评定委员会承认。

授课老师杜映梅----美国康奈尔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CHRP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中心副主任,CHRP特约国际培训师,2002年12月成为中国优秀人力资源专家信息库首批入选专家,2004年被评为TOP100金牌培训师,2005年被邀请参加“中国人力资源论坛2005”北京主会与广东分会的主讲嘉宾。曾任职于SHRM等机构,在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招聘与面试、职业生涯规划、绩效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出版了《绩效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畅销著作,曾为全国众多企业进行管理咨询与专业培训,并以新颖实战的专业理念和独特的培训方式受到全国各地学员的热烈欢迎,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

培训辅导过的企业有:阿尔卡特、天安保险、林天房地产、白沙集团、中国建筑二局、和林电子(日本)、TCL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深圳燃气集团、建设银行深圳分行、青岛商业银行、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吉林省电信、奇瑞汽车、河南省高速、霍林煤业集团、国信证券等等涉及全国各行业百余家企业。

课程大纲

一、 职业生涯管理的基本理念

Ø 职业与职业生涯管理的含义

Ø 职业生涯管理的意义

Ø 职业生涯管理受到重视的原因

Ø 职业生涯管理的基本内容 

Ø 职业生涯管理发展的趋势 

Ø 职业生涯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其他环节的关系

二、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Ø 职业选择

Ø 职业生涯中经历的不同时期

Ø 制定生涯规划的步骤(自我分析、生涯机会评估、目标设定与路线选择等)

Ø 职业生涯成功(德尔职业生涯成功方向)

Ø 案例分析:张明的个人留学规划

Ø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练习

三、 现代职业生涯发展必备技能

Ø 如何制定自己的财富计划

Ø 掌握时间管理的技巧

Ø 人际关系网络的建立

四、 组织职业生涯规划

Ø 组织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念

Ø 组织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

Ø 组织生涯规划实施的常用方法(生涯规划讨论会、规划手册、生涯咨询、生涯规划表)

Ø 组织生涯规划落实措施(阶梯计划、继任规划、年度评审)

Ø 案例欣赏:某企业职业生涯管理

五、 职业生涯阶段管理

Ø 生涯早期阶段的管理(个人特征和常见问题、职业锚的确定、组织对生涯早期管理方法)

Ø 生涯中期阶段的管理(个人特征和常见问题、组织对生涯中期的管理方法、工作-家庭平衡计划)

Ø 生涯后期阶段的管理(个人特征和后期自我管理、组织对生涯后期的管理方法)

六、 职业生涯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

Ø 以上每个章节均配有相关测试和练习

报名咨询

联系人:潘老师     邮箱:pretty@fexed.net

时间:2013年4月13-14日(周六-周日)

    地点:杭州通信大厦商务酒店

    备注:案例式教学,小班授课,限招35人。

  



TAG: 浙江 职业生涯
上一篇 下一篇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